校園無線網路使用須知 相關規定...

校園無線網路使用須知

本校校園無線網路自民國93年起在校園內建置,以補強有線網路區域之不足,經過多年數代改善及擴充,自109學年度起校園無線網路建置以教室內教學空間為主用以輔助教學,涵蓋範圍詳細可參考涵概範圍說明。

根據學校發展的整體規劃,以及無線校園網路建設的佈局,本校已在大部分區域接入無線上網,發揮無線上網的優勢和靈活性,已成校園網的新亮點。鑒於無線上網的技術要求,為提供更好的無線服務品質及基於管理的基礎上,特制定本管理補充辦法。

  • 使用者須為本校教職員生,不提供校外人士使用。訪客來賓請由活動承辦單位協助登入使用。
  • 本校教職員生使用者名稱請輸入職工編號或學號,密碼與資訊服務入口網相同,然後按Sign In 完成後就可順利上網。
  • 使用本校無線網路應遵守教育部校園網路使用規範及本校網路使用相關規定。
  • 為提供更好的無線網路服務品質,各單位未經資教中心許可不得擅自增設無線基地台,以避免無線電干擾。
  • 使用方式可參考[文藻校園網路使用手冊],如有任何問題請Email通知資教中心 netadmin@mail.wzu.edu.tw,或是請電洽資教中心(分機2819,2814)。

因本校無線網路採802.11標準建置,使用頻率為公用頻段,此頻帶易受其他電子設備影響,尤其微波爐, 無線電話,藍芽設備等,其干擾較為嚴重,若距離較遠或是人員移動、牆壁、書櫃、樹木等物品阻隔時容易受到干擾,請自行調整位置以利收訊。無線網路建置用以延伸有現網路之不足,如區域中有有線網路可用,盡可能選擇以有線為主。

高雄市三民區民族一路900號 TEL:+886-7-342-6031#2819 FAX:+886-7-342-7942
900 Mintsu 1st Road Kaohsiung 807, Taiwan R.O.C.
Copyright © 2014 文藻外語大學 Wenzao Ursuline University of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