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無線網路常見問題 我有問題...

校園無線網路常見問題

因本校無線網路採802.11標準建置, 建置時為方便所有人員使用,故所有基地台採用同一SSID發送, 以致部分人員於校園內移動使用時,可能發生裝置已與近距離內非所在地之AP完成連線, 所以會造成使用時發現訊號不良之情形,如遇此狀況,使用者只需關閉裝置WIFI連線, 靜待數秒後再開啟,使用裝置將重新接取訊號即可正常使用。
(註:大部分裝置完成連線後,會以完成連線之AP為優先使用,非以訊號良好之AP為優先連線)
各位老師同學,本校原無線網路儘提供802.11b/g環境,使用頻率為2.4GHz,無線網路訊號於2.4GHz 通訊頻帶有許多電子設備使用,其干擾較為嚴重,經測試發現Apple裝置較其他裝置抗干擾能力較低,學校自本學期(102下)起,於擴充工程中新增許多基地台服務擴大服務區域,以致部分區域抗干擾較弱之裝置產生自體混亂,但於工程中已同時升級基地台俱備5GHz連線服務,建議使用Apple裝置之老師及同學,可改用5GHz頻率連線,以達穩定之情形。設定方式為進入網路連線後,先選擇忘記網路設定,再重新連線即可,Apple裝置會自動優先使用5GHz連線。
因本校無線網路採802.11標準建置,使用頻率為公用頻段,此頻帶易受其他電子設備影響,尤其微波爐, 無線電話,藍芽設備等,其干擾較為嚴重,若距離較遠或是人員移動、牆壁、書櫃、樹木等物品阻隔時容易受到干擾,請自行調整位置以利收訊。無線網路建置用以延伸有現網路之不足,如區域中有有線網路可用,盡可能選擇以有線為主。
正常情況下,會有一個燈持續亮著,另一個則會不規則閃爍。若兩個燈一起閃爍的話,可能是您所在的區域沒有任訊號發射台,網路卡接收不到任何訊號所導致的。
網路卡沒有正確的啟動,才會沒有任何燈號亮起。請檢查「控制台」→ 「系統」→「硬體」→「裝置管理員」中, 查看「網路卡介面」中選擇你所使用的無線網路卡是否已啟動看看網路卡的驅動程式是否有正常啟動, 以及是否有硬體配備發生衝突的情況如下圖所示。若電腦裡有內建網路卡,也請先將它停止功能試試,或許是它與無線網路卡發生衝突。

高雄市三民區民族一路900號 TEL:+886-7-342-6031#2819 FAX:+886-7-342-7942
900 Mintsu 1st Road Kaohsiung 807, Taiwan R.O.C.
Copyright © 2014 文藻外語大學 Wenzao Ursuline University of Languages